国际邮件搭上中欧班列更快更方便
2018-11-26 09:22:06 来源:汉网

11月20日,中欧班列(郑州)运邮开行仪式在郑州铁路口岸举行。这标志着河南省国际邮件陆路运输通道正式打通,实现了中部省份国际邮件利用中欧班列通道直达欧洲。(11月20日 中国网)

邮件乘着中欧班列直达欧洲了,这个来自郑州铁路口岸的好消息让人振奋不已。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飞速发展,跨境电商“全球购”的热潮日益兴起,老百姓对铁路国际运邮的需求日渐迫切。此次实现中部省份国际邮件利用中欧班列通道直达欧洲,也标志着河南省国际邮件陆路运输通道正式打通,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便捷和幸福。

邮件搭上中欧班列在于铁路运输无法比拟的优势。海运耗时过长,空运运量小、成本高、安全要求对邮包品类限制多,通过中欧班列来运输邮政包裹,不仅覆盖范围广、运行数量多、禁限寄种类少,还不受天气限制,最关键的是时间比海运节省近一个月,成本仅为空运的五分之一,种种优势能更好地满足百姓需求。中欧班列被中国邮政所选择是新时代下铁路新发展的必然结果,百姓选择是最好的答案。

邮件搭上中欧班列在于铁路运输改变了贸易的格局与历史。中欧班列将有效解决3C产品航空运输难等问题,形成空陆运邮优势互补、相互支撑态势,为河南省及周边省份跨境电商等用户提供品质更好、价格更优、时效更稳、渠道更广的国际邮政寄递服务,推动郑州邮政口岸成为全国航空、铁路邮政国际物流“双核枢纽”。铁路运输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势,为交通强国作好先行官,这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买全球,卖全球,邮件搭上中欧班列是新时代下铁路规划的的进一步落实。随着交通运输结构逐步调整,铁路将更好地承担起社会责任,为中欧班列(郑州)运邮常态化提供有力支撑,推进河南构建内陆对外开放高地,朝着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前进。(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