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场旅行都是一次惬意体验
2018-11-20 10:10:18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8日,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哈牡高铁正式进入运行试验阶段,预计年末开通运营。同时,与其连接的牡绥铁路提速运行试验同步进行。(11月19日 人民网)

一盘棋做谋划,一张图干到底。从地图上看,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而这正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它的设计初心,来自于之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短短十年间,“四纵四横”规划在神州大地上编织出一张幸福的高铁网,为百姓网罗了新时代的美好出行,而哈牡高铁正是进入运行试验阶段,转眼间“八纵八横”高铁网也向我们阔步走来,给人民的幸福生活加码。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赴一场拥抱幸福的约会。随着人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出门旅游成了大家热衷的娱乐项目。哈牡高铁开通后途经亚布力滑雪场、横道河子威虎山影视城等黑龙江知名旅游景区,能够极大满足沿线民众和外地游客的出行旅游需求,是一条十足的“亲民线”,让每一场旅行都是一次惬意与畅快的体验。

路相通,经济兴,哈牡高铁为东北振兴画龙点睛。作为东北地区重要的高铁规划之一,即将开通运营的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开通后将促进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一至两小时经济圈,对加快当地与全国贸易流通,推进新时代东北地区振兴具有非凡的意义。(唐寅文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