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湘专用车厢”实现多赢局面
2018-11-20 10:07:5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 11月10日15时05分,长沙南开往北京西的G506次复兴号列车2号车厢内没有一个座位,更没有一名旅客,而是整齐地摆放着160个蓝色快件。这个与众不同的车厢就是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11月10日至20日往返北京和长沙两地,以300公里运行时速为“双十一”电商黄金周的买家送货。

幸福悄然来临,复兴号来啦。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推出是围绕电商物流需求的一个好思路。市场就是导向,市场就是命脉。特别是“双11”期间,电商物流集中爆发、甚至是井喷阶段。铁路主动发现商机、抢占先机,推出专用车厢,是市场化的具体表现。

加盟双11,见证铁路服务情真意切。铁路改革活水源源奔涌,铁路企业发展活力四射,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沿着改革铺平的道路,结出发展硕果。仅“双11”期间,铁路仅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400列,是去年的10倍以上。

速度带来生活、速度带来幸福。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更是铁路快运物流不断融入市场,完善服务和运营模式,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所提供的强大运力,增强铁路企业发展新动能。铁路一个主要服务项目就是实现旅客和货物的位移,增强人们的收获感和幸福感。

通过贴近市场,创新引领,感受到了高铁快递新服务发展的蓬勃活力。消费者可以实现当日下单,货物就可实现当日达和次日达,大大增强和刺激消费者的消费,扩大内需,实现消费者、生产商、供货商多赢局面。(付花/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