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山西好风光旅游专列聚人气来“帮腔”
2018-11-16 21:17:47 来源:汉网

11月10日, Y330次旅游专列停靠在大同站,700余名来自湖南的游客前往云冈石窟等艺术宝库,探秘华夏文明。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引入的第100列入晋旅游专列,开创了历史新高,成为“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活动的一项丰硕成果。(11月14日太原晚报)

幸福指数有没有攀升,老百姓说了算。“人说山西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这首乔羽老师作词的“人说山西好风光”的歌曲将人们带进了那一片如诗如画的美景中,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让山西自古就有华夏之根、黄河之魂、晋商家园、边塞风情的美誉。电视剧《乔家大院》的热播,让更多的旅游爱好者想到山西去寻根猎奇,一睹北方汉族传统民居建筑风格。为了把山西建设的更美好,让当地脱贫致富全力奔小康,国家政策扶持,把山西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了好政策,依托旅游业的兴旺发展,激活了当地的餐饮、住宿、购物等消费产业链,使得当地老百姓坐在家门口就可以挣钱助农增收,老百姓何愁钱包不鼓,幸福生活指数不攀升?

政府与铁路强强联手置办旅游业,发挥出1+1大于2的效应。用旅游推进当地经济快速发展怎么能少了铁路部门助力!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发挥铁路优势,主动与全路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旅游合作,使连通全国的铁道线成为山西旅游产生“虹吸效应”的重要通道,成了旅客入晋最美的风景线,“坐火车游山西”正在成为山西旅游的响亮品牌。

团队大融合,倾情服务温暖旅客出行路。为全力以赴打造形成“坐火车游山西”旅游品牌,太原局集团公司下属各个铁路客运站段、客运乘务人员人人争做山西旅游行业代言人,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老百姓实现美好幸福生活。为了让旅客踏上山西大地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铁路着力发展客运提质计划,提升旅客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在太原、大同、晋中等10个地级市车站建设旅游集散中心,全力打造太原、平遥古城、洪洞西、五台山等30个旅游品牌车站,开放旅游团队进出站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和接待人员服务旅游团体,逐步推行专机安检、专区候车、行李搬运等专属延伸订制服务,让旅客看到了窗口行业铁路工作人员的服务魅力。

有句古话说道: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旅游就是一次学习的进程,看风土人情、看最美的风景,所以说旅行是最幸福的一件事,那么旅游业当然也是幸福产业、是朝阳产业。铁路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浪潮,必将成为推动当地旅游业的新引擎。(苏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