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广深港高铁为例 继续开发高铁潜能
2018-11-16 21:16:43 来源:汉网

西媒称,今日开通的连接内地和香港的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以及连接内地的新高铁线路,为香港带来旅游客潮。据埃菲社11月11日报道,全场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他让以前4个多小时的路程缩短为40分钟。(11月13日 参考消息)

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中国的经济、基础建设等都较改革开放之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以及广深港高铁的开通,香港与内地的距离瞬间缩短。如今去香港,和坐着高铁去内地任何一个城市相差无几。就连一直以来存在的团队旅游签注和个人旅游签注也随着高铁的开通“平起平坐”了。

地区商业发展程度应和交通便捷度成正比。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将内地到达香港时间由4小时缩短到了40分钟,让百姓进出香港之路省时又省力。相较于乘坐飞机疲惫奔波于市区和机场之间,还不时因空中管制耽误正点率,乘高铁进出港则显得更加安全、便捷、准点。这也让高铁在短短一个月内成为63%旅客出行的首选,运输了超过150万人进出香港。政府预测明年经由广深港高铁进出香港的日客流量或将再提升40%,足见开通广深港高铁对两地百姓的意义。

以服务业为主的香港经济,盈利额与客流量同样成正比。随着进港便捷程度的提升,香港旅游业和商业都将迎来更多的消费者,这对于促进香港的进一步繁荣发展意义深远。而对于内地企业和百姓来说,高铁进港快捷通道缩短了内地和香港这颗“东方明珠”的距离,在加速内地企业招商引资和加速企业转型方面同样意义重大。

改革开放给中国科技、经济、交通和百姓生活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高铁的发展更是中国综合国力提升的表现。无论是广深港高铁还是复兴号列车,都是实现“中国梦”“世界梦”的桥梁。有了诸多高铁助力民生和经济发展的成功案例,更多“惠民”高铁的开通就在不远处。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以民生和经济发展为本,继续开发高铁潜能,为百姓服好务、为中国梦助力。(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