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高铁快运”盘和企业带活市场
2018-11-16 21:10:20 来源:汉网

11月9日,装载着3000公斤高铁快运包裹的DJ5791次高铁确认列车缓缓驶出西安北站开往兰州,经兰州不出站接续中转,于当日晚22点27分终达新疆。

高铁时代就是物流的快速运输时代。丝路高铁快运开行1年来,新疆方向的需求增长较快,随着郑西、大西、郑徐、宝兰、西成等多条高速铁路的相继开通,西部高铁不仅与东部高铁互连互通,而且陕、甘、新三地也通过宝兰、兰新高铁串起一条货物运输的高铁丝路通道,有效解决西北地区快速货运通道能力不足的问题。特别是在“双11”期间,发挥着高铁网的作用,让更多的货物通过高铁快速运往祖国的四面八方,实现着多赢的目的。

要想货物快销,需要交通来帮忙。新疆铁路部门近年来不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域旅游发展为主线,将铁路交通优势和新疆旅游资源相结合,助力新疆旅游资源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旅游格局。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政策指引下,一直致力于自身改革,突破一个又一个瓶颈,更关键是带动了当地物流的运输,盘和了企业,带活了市场。

要想跑的快,全靠火车带。助力“双11”,考虑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和利益,新疆铁路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也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将人民铁路为人民与提质增效有机结合,与提升人们幸福感、获得感高度吻合。(孙涛/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