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送电舞当空登高望远总是情
2018-11-16 21:05:55 来源:汉网

《人民铁道》报道一篇新时代铁路榜样《金丝银线舞安全》的人物通讯,介绍了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供电段接触网检修车间检修一工区接触网工代云华,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感人事迹。

说起铁路接触网工,许多人并不了解。其实,接触网工是一个安全风险的行业,属于高压、高空、高危作业的特殊工种,在野外、露天、高空作业,是一个吃苦的行当。要想在接触网行业取得成绩,必须付出千倍的努力,万次的锤炼,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新时代铁路榜样,接触网工代云华就是一个敢于拼搏的人。

为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代云华还是蛮拼的。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次次淬火历练,一次次化险为夷,代云华凭借的不仅仅是过硬的技术,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为接触网事业奉献的真心。17载的工作生涯,代云华用永不停歇的学习锤炼追求更高标准,用诲人不倦的踏实态度培育人才队伍,用不懈奋斗的创新激情追逐岗位梦想。

做事就是做人,标杆就是榜样。参加工作17年来,作为党员的代云华时时处处身先士卒、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现如今,电气化铁路已经遍布云南各地,代云华的足迹也遍布云岭铁路。无论身在何处,代云华心系接触网的情怀从未改变。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参加工作17年来,代云华检修了9800多条公里接触网设备,未发生一起设备故障;培养出3名全路技术能手、1名云南省技术状元、4名局集团公司技术标兵、近20名局集团公司技术能手;开展技术革新2项、技术攻关数十项、工具改装20多项,获得1项国家发明专利,多项成果荣获表彰并在全路供电系统推广使用。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17载的接触网岁月,代云华先后斩获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铁路工匠”、云岭首席技师、云南省青年五四奖章等众多荣誉,拥有“金牌接触网工”“金牌教员”等多重身份,是同事心中赫赫有名的接触网技术大拿,被大伙儿称为“兵王”。

回头看看代云华的成长,关键在他心中写着梦想,对生活的热爱,对事业的执着,是追寻美丽中国梦的精彩绽放,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奋斗目标的自我超越,是在平凡岗位上践行“谋大局、敢担当、真落实、勇作为”精神的生动榜样。在新的征程上,代云华正带着他的徒弟们不断寻找人生的诗意和远方。(云化 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