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火车游”浓缩的不只是汗水
2018-11-16 21:02:20 来源:汉网

立冬时节,大西北已进入旅游淡季。盘点旺季期间的收获,甘肃兰铁国旅喜上眉梢:截至9月底,今年已开行40趟旅游专列,组客量和旅游收入大大提升,远超正常增速。这一成绩,主要源于今年4月份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它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形成了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的列车旅游新模式。(11月12日 新华网)

丰硕的果实从来都留给准备好的人,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收获颇丰得益于不断的创新,一列车、一张图、一种游,九个字浓缩的是铁路改革的心血与汗水,奋斗的前行最美丽。

你在看风景,我在看风景中的你。“环西部火车游”的旅游列车俨然就是西部风情文化长廊,车厢壁板上满是石窟壁画,七彩丹霞、长城关楼……丝路风景扑面而来。列车里欣赏不同车厢的风景,车窗外将不同的风景走遍,铁路将西部美丽串联在旅客眼前,满足了百姓对基础服务的需求,从供给侧出发,火车由交通工具变成“陆地游轮”是推进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实现多方共赢。

一切从人民满意的角度出发,铁路奋斗的目标是创新的“旅游版图”便民利民。从基于生产标尺转变至游客的需求,“环西部火车游”由旅客决定开行的线路、密度、开行时间,是真正开进老百姓的心坎里。风景那么美我想去看看,以一列精品旅游专列为纽带,结合6条精品旅游线路,人民带着满意游遍西部壮美景色,幸福又甜蜜。

一小步可以实现大大的能量,一个创新带动西部多产业跨区域的互利共赢。从旅游渠道向旅游产品的转变,打造定制化的旅游路线,铁路游将进一步焕发出巨大生机活力,开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形成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在我们党和国家领导下,铁路积极响应号召,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火车旅游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不止于此,明天会更加美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发展与祖国共成长、共奋进。在举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时,“环西部火车游”走出了时代发展的创新,也为西部深度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阔步走向世界舞台提供了重大机遇,未来可期。(韩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