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不再难高铁助力百姓幸福
2018-11-11 22:15:08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改革开放40年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开通干线达到24条,运营里程从3910公里达到9887公里,铁路网络在西南崇山峻岭间越织越密。一趟趟飞驰的列车使西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联网互融,相近如邻。昔日蜀道不再难,连江达海路路通。

改革开放让西部地区的人民收获着希望和未来。从古到今,无数诗人都曾经为剑门蜀道留下了最热情的讴歌。陆游一句“细雨骑驴入剑门”,写尽了剑门之幽情。李白一首“噫吁戏,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写尽了蜀道之险之雄。昔日蜀道难,今天川渝通。在改革开放的40年间,西南铁路逐渐连片成网,它们穿越时空的距离,让蜀道人民的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变得更加便利,让人们出行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铁路人的幸福都是为了百姓的幸福。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年,40年弹指一挥间带给人们的芳华变迁。中国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中国铁路的发展更是满面春风。一条条风驰电掣的高速列车的开通,车速越来越快、车上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坐高铁被人形象地誉为“坐地面上的飞机”。就连位于蜀道的西部地区也实现了今朝天堑变通途,千里蜀道一日还的新格局。

岁月更替,改革精神一脉相承。发展无止境,改革无穷期。放眼望去,中国铁路进入新时代。川黔铁路、沪昆铁路、成昆铁路相继建成,钢铁“蜀道”见证了砥砺奋进的芳华是沿途最美的风景,更见证着一代代铁路人敢把日月换新天的开拓精神和拼搏精神。

“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西南铁路沐浴改革开放春风里,将在新时代乘风破浪,加快发展,越织越密,带给人们不一样的幸福生活。相信,奋斗的人们不断的努力,朝着幸福的方向一路向前。(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