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合资合作实现国铁资本保值增值
2018-09-03 15:10:17 来源:汉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29日,新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在深圳揭牌成立,这是继今年7月5日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之后,国铁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又一重要成果,也是铁路总公司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国铁企业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铁路货运结构优化调整、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取得的辉煌成绩。

持续深化铁路改革,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和活力,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总公司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今年重点任务之一。高铁以其便捷高效又舒适的体验成为当下最受百姓青睐的交通出行方式,而顺丰一直以来就以精细、周到的服务保持良好口碑,当这两位业界大佬级别的企业强强联合,必将催生出更加优质的服务回馈于人民。

改革铺就坦途,创新方能不败。把国铁企业公司制改革不断引向深入,围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深入推进铁路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具有中国铁路特色、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现代国铁企业运行机制。为了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勇立时代潮头,必须依靠不断改革创新。铁路携手顺丰,正是深化国企改革、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重要举措,铁路网、移动互联网、同城配送网“三网联动”,优势互补之下,必然产生“1+1大于2”的巨大收效,实现双赢可喜局面。

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社会优质资源,促进铁路资本与社会资本融合发展,依法推动合资合作,实现国铁资本保值增值,扩大资本溢出效应。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满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龚生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