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印度电影频出“爆款”不是偶然
2018-08-28 16:06:00 来源:
  长江日报记者邱晨
  近年来,印度电影在中国电影市场上的表现越来越引人注目。2011年,口碑逆天的《三傻大闹宝莱坞》被引进中国内地,《我的个神啊》《摔跤吧!爸爸》等一批口碑极佳的印度电影陆续和中国观众见面,并得到广泛认可。算上这部即将上映的《苏丹》,今年在中国内地已经有六部印度电影上映,包括《神秘巨星》《小萝莉的猴神大叔》《起跑线》《厕所英雄》《巴霍巴利王2:终结》等,其中票房最高的《神秘巨星》劲收7.47亿元。
  中国观众近些年为何偏爱印度电影?剧情上带来的共鸣感是一大原因。印度电影多直击现实社会问题,拍摄题材可谓百无禁忌,即便是商业片,它们都有对现实、人文的探讨,让这些影片在中国观众中很容易引发共鸣。
  如《三傻大闹宝莱坞》《起跑线》中对印度教育体制的讽刺,《我的个神啊》对宗教的批判,《摔跤吧!爸爸》《厕所英雄》《神秘巨星》中对女性歧视问题的探讨等等,印度电影的题材大多贴近现实生活,敢于直面社会问题。
  同时,印度电影对社会、人文的思考,往往包裹着幽默或热血的商业外壳,影片大多通俗易懂,风格幽默轻松,再搭配上制作精良的歌舞场面,对于喜欢去电影院休闲娱乐的中国观众来说,相当受用。
  此外,以“印度三汗”阿米尔·汗、沙鲁克·汗、萨尔曼·汗为首的印度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也成为影片的加分项。在《摔跤吧!爸爸》和《苏丹》中,阿米尔·汗和萨尔曼·汗都为角色的真实性进行了身形大改造,其敬业精神也让观众颇为感动,在看电影的同时也会暗叹的确值回票价。
  原标题为《题材“接地气” 风格轻松幽默——印度电影频出“爆款”不是偶然》
  (作者:邱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