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最后一公里”铁路助力开海节
2018-08-21 19:34:11 来源:汉网

8月18日,中国北部湾开海节将在广西防城港正式启动。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南宁局将于8月16日至19日间,重联北部湾方向8趟动车组列车,每天可增加动车始发运能近5000位,助力开海节期间交通出行。

借用开海节树立城市形象,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今年是防城港市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此次开海节是防城港市获批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边境旅游试验区之一以来的一项重大文化旅游活动。

千里一线牵,高铁打破的不只是区位上的距离,更是落后与发展的隔阂。高铁网搭建起的快速交通通道使其成为推动区域旅游经济的催化剂,但高铁效应可远远不止对旅游业的影响那么简单。

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的努力,四通八达的中国高铁网用高效的人才、物资、信息流动为越来越广阔的区域网罗住了发展的希望。一些本来地处边缘地带的城市,也因高铁的到来而融入区域经济圈,迎来崛起的良机。

服务在于细节、细节在于行动。开海节适逢暑假及周末,预计将出现客流激增的情况。为服务好旅客出行,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北、北海等站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优化高铁站旅游班车和公交车开行时间、频次,努力实现公铁精准对接换乘,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

有人说,高铁的时代就是幸福的时代,这话一点不假。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映照出美好的变迁。在高铁建设不断壮大中人民群众收获着幸福喜悦,在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中迎接伟大复兴的梦想变为现实。(孙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