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这届世界杯 造的都是什么孽啊
2018-07-15 21:06: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高翔

谢天谢地,世界杯终于结束了。

尽管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决赛还没开打,但我已经能够准确地断言,最后夺冠的球队,国旗必定是红白蓝三色的。

虽说这世界杯是四年享用一回的大餐,可这连着一个月,顿顿鸡鸭鱼肉,却也难免让人营养过剩、味觉迟钝。

其实,不光是我有点迫不及待了,央视的主持人也同样巴望着世界杯早点落幕。洪刚“规定”加时赛只许打115分钟,“催着”双方直接踢点球完事就不说了,三四名的争夺刚刚结束,邵圣懿就马上宣布,距离最后的决赛还有不到11个小时。看看,你都把他们逼成啥样了,这是有多想赶紧下班啊。

你号称是除韩日世界杯以外,对中国观众时间最为友好的一届,并以这个噱头卷走大把中国企业赞助。问题是你知不知道,18点正是我们的晚餐时间,20点是我们做家务的时间,22点是我们给孩子检查作业的时间。尤为关键的是,不到夜深人静,不把啤酒小龙虾摆好,哪来一点看世界杯的感觉?

多少次看着赛场边的广告牌,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恍惚间我都有一种穿越了的感觉,并在心中痛骂自己:怎么堕落到追看中超了?

如果说时间安排上的“不世界杯”,还勉强可以忍受的话,那么你在比赛进程中的所作所为,则尤其令人痛恨,几乎是我们粉谁你就黑谁,这么拧着来有意思么,莫非你才是那杠精本精?

荷兰、意大利根本没安排戏份,我忍了,毕竟决赛圈都进不来,也怪他们自己不争气;可我刚刚转粉梅西C罗,你就让他们淘汰赛首轮出局;那我就看内马尔吧,你又让他只“滚”到八强;姆巴佩刚刚开始圈粉,本以为他那高球商高情商的阳光形象能够维持到大结局,你又安排他迅速开始“黑化”,不是“卧草”就是倚小卖小地装调皮。还有没有一个正面英雄,能够让我们从头追到尾啦?

就算是球员里面你实在挑不出合适人选,满足我们的追星欲望,你把VAR这个机器英雄、假摔克星,塑造得更英明神武一点也行啊,可你为什么进入淘汰赛就让这个最佳男配角隐形了啊,是嫌弃裁判手画方框的造型不够帅气么?还是觉着一群大老爷们被摁下暂停键,站在场上无所事事,这个场面偏傻缺?

好吧,在剧情安排上你有权任性也就罢了,谁让你是世界杯呢,可你为什么对球员们也这么苛刻呢?

你听说中国人爱吃小龙虾、擅吃小龙虾,在获悉德国、英国小龙虾成灾后,争论的也只是该派一队厨子还是派一队广东人去救灾,你就以为什么虫都能吃了?你没见法国门将洛里生吃蜻蜓时的崩溃样:怎么一股咖喱味,说好的十三香呢?

也难怪德国男模队会带那么多啤酒、香肠、土豆,完全是因为你的后勤保障不到位啊。他们唯一的错误,只是没算好自己每天的饭量。

好在世界杯终于结束了。要说这届世界杯能给人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我会说:俄罗斯的建筑挺漂亮;克罗地亚女总统的热舞很拉风;看球的最佳位置在天台。至于比赛,进入决赛的这两支队就很说明问题了,法国和克罗地亚的缩写,就是这届世界杯的写照。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我要开始给下届世界杯倒计时了。据说卡塔尔时间同样友好,据说中国队铁心要出线,那就从现在开始期待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