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资助副局长儿子留学”的真相
2018-06-14 15:00:00 来源:荆楚网

  近日,网友发现陕西西安市骊山明圣宫公布的2013年慈善账目明细中,竟包括资助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社民(现任局长)儿子2万元赴美国留学学杂费。6月13日,西安市宗教局向记者表示,网传信息与事实不符,李社民本人已向西安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汇报,该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6月13日北京时间)

  面对网传信息——骊山明圣宫用慈善款资助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李社民(现任局长)儿子2万元赴美国留学学杂费,西安市宗教局迅即回应:与事实不符。不过涉事局长所在单位的如此回应显得单薄无力,并不能消弭广大网民的质疑,需要第三方拿出更具权威性、更有说服力的回应来。

  对于报道中的“误录”之说——“这条账目不一定是真实的,庙里的各项账目输入到网上可能会出错,这应该也是出错了”,恐怕也是难以令人置信。因为“误录”的通常情形是,其中的一个或几个文字有错有别,绝不是也绝不会整个句子都出问题,而涉事人姓名、职务、事项等要素十分具体,且语义通顺,逻辑严谨,有因有果,表述清晰。很显然,在这个问题上,“误录”之说的真实性就值得“打问号”了。当然,“这条账目不一定是真实的”,也给有关人士留了一条后路,那也有可能“不一定”是虚假的。

  客观冷静地看,这一舆情之所以受关注,是事关西安市宗教局副局长的公子是否接受捐助。如果事情真实,既有以权谋私、违纪违法之嫌,又有欺骗善众、玷污慈善之恶!此事的性质和影响就非同一般了。所以公众的质疑与围观就既合乎法理也合乎情理了。

  因此,有关方面要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尽快公布“资助副局长儿子留学”真相。如果“资助副局长儿子留学”纯属子虚乌有,那谣言就会不攻自破,当然也要追溯谣言之来源,处置造谣者;如果“资助副局长儿子留学”属实,那就要启动有关问责机制,让违法违纪者受到惩处。总之,还是要让真相说话,给舆论一个交代,给公众一个说法。

  万万不可“就此打住”,善良的人们期待事件的“下文”。

  来源:荆楚网

  作者:杨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