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
2018-05-07 08:36: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千方百计办好群众大大小小的事——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

长江日报评论员

“只要是有利于老百姓的事,我们就要努力去办”“为民的事没有小事,要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期间,深入基层社区,走到群众当中,与老百姓拉家常、问冷暖、听心声。总书记的声声关切、殷殷嘱托,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人民领袖和党中央的关怀。“民生是最大的政治”,我们一定要牢记嘱托、遵循指示,锲而不舍抓民生,千方百计办实事。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立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强调人民立场、人民主体、人民力量,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主题、最核心的理念。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方向,进一步指明了我们全面深入发展城市、治理城市的落脚点。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三化”大武汉,归根结底就是为老百姓谋幸福、为大武汉谋复兴。发展是为了人民,人民是城市主体,城市发展顺应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发展要依靠人民,人民是推动城市发展的根本力量,城市治理需要人民共同参与;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更高的收入,更全面的保障,更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最终是让人民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

切实做好民生工作,我们要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从群众最急最盼最怨的大大小小的事抓起,从群众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做起,比如解决好入园难问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等,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进展,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通过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困难群众保障标准,兜住兜好兜牢底线民生。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创新思路,探索源头治理,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推动“红色引擎工程”提质扩面,不断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城市工作千头万绪,最终落脚在“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为民办事不分大小,有利于老百姓的事,都要努力办好。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中常怀人民之心、人民情怀,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城市发展的各个环节,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以城市发展、民生改善的生动实践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