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朵金花”唱响更动听的服务之歌
2018-05-04 21:21:04 来源:汉网

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成立于2010年11月,以全国劳动模范、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张润秋名字命名,专门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服务,是北京局集团公司9朵金花客运服务品牌中最耀眼的一朵。(5月2日人民铁道报)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古往今来,所有成功的背后都隐藏着巨大的付出和艰苦的努力。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以百折不挠的毅力和脚踏实地的劳动,去耕耘、去创造。“9朵金花” 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她们创造性地开展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以微博为平台打造网络品牌,努力构建以北京南站为中心、沿线各站为重点的信息服务联通模式,实现站站、站车“爱心一条龙”服务,受到了广大旅客的赞扬与肯定,传播了满满正能量。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引导更多的人不断向前进。榜样就是一面镜子,是一面旗帜,是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张润秋”是千千万万个铁路人中踏实肯干、爱岗敬业的代名词、是劳动者中的精英、是劳动者群体里的领头羊。她们身上体现着一种风尚,体现着一种精神,体现着一种力量。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已成为铁路人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愿干,敢干,实干,会干,巧干,扑下身子干出实效,才会创出佳绩。2018年,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中,铁路这艘巨轮正载着13亿国人的梦想扬帆启航。

唯奋斗才能抒写辉煌,才能带来美好和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破解;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润秋服务组”用心服务,以情动人,用微笑服务拉动与旅客的距离,将心比心的为旅客着想,为旅客与企业创造双赢局面。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兴。近8年来,润秋服务组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业务骨干,并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全国铁路巾帼标兵岗、中华志愿助残阳光团队、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岗等多项荣誉。铁路人不忘初心,一心为民,掌声和鲜花就是给他们最好的证明。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9朵金花客运服务品牌是先进中的一个代表,很好地诠释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传播勤劳苦干、锐意创新的正能量,必然能引领更多的人走上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龚生辉/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