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旅客持续增长背后的服务真情
2018-05-03 16:11:47 来源:汉网

“五一”假期,武汉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313万次人,同比增长8%,实现连年持续增长。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发送134万人次,同比增长4%。由于武汉地区高铁动车连线成网,吸引了大批旅客乘火车出行,4月29日,武汉站、汉口站分别发送旅客12万人次、15.4万人次,刷新两站最高纪录。

客流直接上升,增加运能,零距离换乘,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就是最好的服务。今年“五一”假期天气晴好,旅游客流、探亲客流十分火爆。为了确保广大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的安全,武汉局集团公司根据旅客出行需求,期间共加开234趟旅客列车提升运力,同时对武昌至襄阳等20趟省内动车进行重联运行,每趟动车由600多个席位增加到1200多个,运力翻倍。为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集团公司各大客运车站启用春运服务模式,在客流较大车站增设换乘等待区,完善换乘标识,加强旅客引导,实现旅客不出站直接站内换乘。从这些服务举措来看,确保广大旅客出行,为旅客提供满意服务,铁路部门还是蛮拼的。

从小处入手、从细节入手,温暖着广大旅客最后一公里。比如:汉口站开启35个人工窗口和52台自动售取票机,设置18个“心连心”服务台,打造“一处受理全站联动,一站受理七站联动”的立体化服务链,为老弱病残旅客提供进站、候车、上车等环节的服务;武汉站组织36名志愿服务者提供进站引导、爱心接力、行李搬运等便民利民服务;宜昌东站做好与公交、汽运、旅行社等部门之间“零换乘”对接沟通,服务旅客畅通旅途;襄阳站成立党团员突击奉献队,充实到售票、实名制验证、进站、侯车等各关键环节,为旅客提供引导、帮扶、解答问询等服务,温暖着广大旅客的旅途。

点点滴滴都关情,服务细节最动人。“五一”小长假期间,春暖花开、惠风和畅,广大市民探亲访友、外出旅游的热情被点燃。从客流相比而言,说明铁路服务好广大旅客出行,都是用最真实的情感、最完善的服务举措,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让旅客顺利踏上旅途,见证了铁路建设发展的飞跃,更见证了祖国的强大和经济实力的展示。(龙成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