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中国芯”
2018-04-20 08:36: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昨日,长江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强起来必须跨过核心技术这道坎》一文引起读者广泛关注和讨论,本报客户端、官微中的文章留言超过300条。我们将留言进行精选,现摘编如下:

  创新是发展的出路

@189***925:赞一个,创新才是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我们必须要跨过的一道坎。

@SKY:中国已经在超级计算机、量子通信等一批领域进入世界最前列,这是我们充分自信的理由。我们不仅有能力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而且有信心为人类文明作出更大贡献。

@138***515:只有我们自己掌握了高精尖的技术,才能在世界立于不败之地。

@朦胧星神:没有核心技术,企业的强大,只是水中月,雾中花。

@逐风:错过了互联网自主研发的黄金时间,现在技术壁垒已经形成,想要突破技术壁垒难度非常大。但是必须要做,不做永远受制于人。

  自强是开放的保障

@137***327:既要注重扩大开放、合作共赢,也要强调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胡爱珍:中国要自强,科研要更上一层楼。

@山之魂:强大的祖国是中国企业的强大后盾。

@三子:由大国变强国是需要漫漫长征路上的艰苦奋斗和不懈的努力。

@我想做个好人:不忘初心,自力更生。我们一定会有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美好明天!

@林洪武汉:强起来是全方位的,必须有核心技术,才不用受制于人。

  资源是技术的支撑

@Konado:高精尖的技术壁垒,不是一天两天能搞起来的。研发核心技术,也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前期投入巨资可能收益很小,但有的事也应去做。

@云帆沧海:深有体会,做技术在国内坐着冷板凳,大部分想着以技术为跳板向管理上转,也须改善环境让人专注在技术上。

@133***737:中兴通讯的这道坎需要举国体制,通过资源倾斜实现重点突破。

(长江日报评论员李尔静整理)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