妨碍公共安全何时休?
2018-04-19 17:30:45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最近又到了挖野菜的季节,不少大姨大妈齐上阵,开始了挖野菜之路,下面要说的这两位女士呢,4月5号那天,挖野菜可谓是挖出了新高度,竟然逼停了火车。4月5日,一列货运列车运行至即墨移风店镇太祉庄路段时,驾驶员在前方100米处,发现了两名闲杂人员,于是马上紧急停车。这一意外情况,最终导致列车延误五分钟。

我们常常说公共安全的重要性,常常提到要从自己做起。但是,总有那么一些人,出于自己的一些私欲,导致火车被逼停的情况屡屡发生。总有那么一些人,却总是不顾自己的生命,还时常绑架他人的生命。当一个人的自觉意识不够高,当一个人不足以认清自己行为将会导致怎样恶果的时候,只有严惩,才能让任性的行为不再发生。当我们侃侃而谈这些行为如何危害公共安全的时候,不如用严厉的惩罚,换来某些人“不自知”的改变。如果说,维护公共安全的前提,必须是要将某些危害者受到更大的惩罚,那么,这些惩罚绝对是有必要的。

铁路作为服务大众的一个重要公共部门,公共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不但需要铁路部门本身的努力,也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然而近年来,不断听闻例如扒高铁车门,翻铁路护栏的事件发生。一方面说明民众中确实有一少部分人素质低下,另一方面,也说明铁路以及有关部门,对这类事件的惩处力度不够,相关法律法规不够完善。为此,笔者还是要提醒翻阅护栏的民众,请不要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严林庆 王振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