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调图让旅客出行更加顺心、顺意
2018-04-18 09:30:59 来源:汉网

据媒体报道:2018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复兴号”动车组开行数量增加,货运能力进一步提升。

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的统筹安排下,各铁路集团公司奋战“4.10”调图已逾一周时间。在铁路部门加开列车、增开旅游专列、实行“4+3”运输模式的共同作用下,列车开行区间更加优化了,周末乘车更加舒适了,旅客真真切切从调图中得到了实惠。

在大环境下人们生活、工作节奏不断加快,诸如“时间就是金钱”的名言已被大众所广泛接受。为了在同样的时间里享有更高效的工作,越来越多的上班族选择购买了“私家车”,支付宝、微信等便捷支付方式从各大商场延伸到夜市、菜摊。

在快节奏的大环境下,谁拥有了速度谁就拥有了市场和民心。为了迎合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在“4.10”调图中加开“复兴号”动车组,将长三角铁路“复兴号”列车总数由45列增加至86列,各大铁路局在科学分析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在原有基础上加开动车组列车。调图后仅北京局管内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就达到390对,进一步优化旅客日常出行环境的同时,也让节假日“高峰不见峰”的优势更加凸显。

本次铁路调图虽然仅仅过去了一周时间,但从实时传回的反馈中,旅客已然感受到了铁路部门的用心,出行变得更加顺心、顺意。本次调图的种种举措有效提升了服务质量,也优化了铁路经营模式,是铁路部门适应市场经济的一次大胆尝试和探索,符合铁总计划在2020年基本建立有中国特色、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现代国铁企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的要求。

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从铁路转型到现在,我们看到的不是铁路们开出的“空头支票”、听到的不是铁总叫卖的“噱头”,而是从铁路部门一次次的探索和改变中收获了实惠和便利。相信日后的铁路部门历经时间的沉淀后经营模式定会更加合理,更符合国民经济去求和市场经济需求,进一步造福百姓,更好地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岳阳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