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步走进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03-05 09:09:22 来源:汉网

如今网络上最时髦最流行的一句话当属“厉害了我的国!”看完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真切的感受到了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走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一幅幅青山绿水的完美画卷;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大国工程;一张张幸福灿烂的笑脸,更加激发了我们的爱国热情,多个世界第一,无不让观影者心潮澎湃,激动的热泪盈眶,忍不住为咱们中国点一个大大的赞。

当前,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正在北京隆重召开,全国上映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具有深刻的宣传教育、鼓劲加油的推动意义。《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讲述祖国各地各个领域五年来的一段段精彩历史,一次次切身感受。

在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那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影片中那震撼人心的场景,那一张张发自内心的笑脸,深深地打动了我。最让我为之激动的是,作为铁路人,看到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掀开大幕的那一瞬间,老百姓最开心的恐怕也是乘坐复兴号高铁“千里江陵一日还”,领略中国大美风光啦!复兴号驰骋华夏大地,充分说明,中国高铁已经不逊于任何竞争对手,中国高铁自豪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车轮滚滚是一副中国画,一副崭新的中国画卷,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我骄傲并为之自豪。

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高铁是一张亮丽的名片。外国人通过铁路看中国,作为一名铁路人,备受鼓舞。当前,铁路总公司面向世人发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作为铁路窗口行业的一名客运职工,我要爱岗敬业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用心服务旅客,为中国铁路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回首中国铁路往事,我家两代铁路人,父辈为了建设铁路线路,让焦柳线全线通车,不分昼夜在铁路一线各个小站奔波,奉献了他们的青春。从蒸汽机车到现在的高铁动车组,奔跑速度越来越快的火车,见证着几代铁路人的智慧。父辈常说我们生在好时代,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父辈那种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担当和勇于创新的精神。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习总书记说道: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每一名铁路人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更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让我们都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为了铁路建设事业的日新月异而奋斗吧。(苏晓/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