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娅:闻鸡起舞,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2-04 19:14:00 来源:荆楚网

农历新年伊始,“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习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再次为全国劳动人民加油鼓气。习总书记的讲话既是鼓励之语,也是期待之情。当下,春节假期已经过完,期待广大劳动人民不负习总书记的期盼,精神抖擞,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岗位上来,投入到国家建设发展中去。

在中华文化中,鸡是“德禽”,是“知时鸟”,鸡鸣而起反映了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勤勉勤奋精神。在鸡年,广大劳动人民传承好勤勉勤奋的劳动精神,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既为事业发展所需,也是极为应景之举。

然而,七天长假就如“白驹过隙”,很多人还来不及体味就已经过完。节日里与家人的团聚让人流连忘返,走亲串友让人乐此不彼,胡吃海喝让人疲惫不堪,各种状态让人们始终无法从假日氛围中抽离出来。假虽已完,可心未收,各种“春节综合征”症状显现,人们纷纷感慨,春节休息时间实在太短。

确实,假期太短,短到不足诉说“乡愁”,但其实假期也很“长”,“长”到可以看透坚守岗位者诠释的那份勤劳坚毅,可以读懂亲朋好友们给予的那份支持鼓励,可以感悟父母内心传递的那份关爱期盼。春节给予人们的不仅仅是一段关于团聚的美好时光,更是一次修整身心、加油鼓劲的难得机会。在新的一年,广大劳动者只要带着家人满满的期待和支持,做到人勤春早,闻鸡起舞,新的一年就会是充满希望、满是精彩的。

南国春来早,击鼓又催征。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我们将继续新的征程。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斗志满满,是当下所有劳动者该有的启程状态。

广大劳动者要把握住春天“复苏”的机遇,调整好工作状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做好一年的谋划,让“预则立”为奋斗指明方向;把握住鸡年“勤奋”的寓意,传承中国人民良好劳动精神,闻鸡起舞,登高望远,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小家的幸福;把握住“小家”与“大家”的联系,国是千万家,将国家的发展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立足本职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在做好小事中推进大事。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里,在这个充满希望、生机盎然的季节里,让我们鼓足干事创业的干劲,以勇攀高峰的志气、攻坚克难的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年新征程、新气象、新成就中留下每一位劳动者的奋斗足迹。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