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奋斗 更出彩
2018-02-23 08:36:00 来源: 长江网-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评论员

新春上班第一天,市委就表彰一批先进,用意非同寻常,信号非常明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奋斗精神的新要求,进一步提振干部精神风貌,武汉今年要比去年更出彩。

武汉去年的成就可圈可点,极不平凡。其中关键,就在市委以转变机关作风开局,力除“新衙门作风”,干部精神风貌为之一振,全市形成拼搏赶超的浓厚氛围。

今年和今后的任务将更加艰辛艰巨。党的十九大安排了新战略提出了新要求,省委对武汉有更高的期待,实现城市伟大梦想的亮点战略和重点工程进入深化阶段,人民群众对幸福的向往更加多样化多层次,都提醒我们要始终意识到,拼搏赶超的对象是谁、目标和标准是什么、视野应拓展到哪里。

再奋斗,因此绝不是简单的打气鼓劲,不是仅仅鼓励多出点力多干点事,而是对全市广大干部的精神和作为更高更丰富的要求。从范围上来说,就是要把拼搏奉献的精神扩散到全市全社会,不允许平庸、懒散、虚浮,彻底杜绝不作为、懒作为、慢作为,真正把全部精神用在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从视野和标准来说,就是要坚持世界眼光、一流标准,瞄准国际最高水平,把握最前沿发展趋势,把国内外做得最好的作为学习超越的标杆,实现伟大城市梦想,非得有这样的雄心壮志。从目标和效果来说,就是无论推动落实还是创新举措,都要力争在全省全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力争在越来越多的领域走在全国前列,就是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更加幸福、更加满意。

先进就是标杆典范,全市广大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但再奋斗并不是先进除外,今年的先进并不必然是明年的先进。全市所有干部,都应对照再奋斗的新要求,不断增加能力素质,争当新先锋,拼搏再建功,让武汉更出彩。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