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中国梦”奋斗的铁路人最美丽
2018-02-15 01:38:13 来源:汉网

2月13日,《央视新闻移动网》播放了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门桥工段职工演唱的“铁路粉刷匠为你说唱2018春运”短片,一时间又在各大新闻媒体网站转载,说唱和拍摄的短片,又打动了千万观众的心受到了路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

贴地安全飞的高铁,唱着欢乐歌迎接新年到来。春节期间,亿万游子踏上返家的征程,与家人团聚,而春节期间,正是铁路职工最辛苦最繁忙的时刻。正如歌曲中唱到那样:“高铁动车快捷舒服,当人们惊叹它的速度,却不知它们平安运行通畅的背后却有着铁路人的坚守。”

上亿旅客回家过年也有着铁路人的辛劳。是啊,每一年的春运,对每一个铁路人及铁路家庭来说都是一场艰巨的考验,一线的铁路人不分昼夜巡视在铁道线旁,为了给延伸的钢轨治病保平安,他们顶风冒雪在用脚步仗量,一次次巡视铁路线就像是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齿轮打磨钢轨飞溅的火花,比烟花还灿烂;他们为了检修铁路大桥,像蜘蛛侠一样悬挂在大桥顶端拧紧每一个螺丝钉,为每一个零部件刷防锈漆,还能自娱自乐自称为“粉刷匠”粉刷本领强。可是又有谁知道这群可爱的铁路人背后也有父母妻子在为他们担心,期盼他们平安上岗再平安把家还啊。

一人辛苦万家甜,一家不圆万家圆。春节是中国人心中最重要的节日,而对于广大铁路人来说,却饱含着割舍与奉献。这部铁路小伙“说唱2018”从演唱、摄影、标题制作都是基层站段最平凡的人,这部正能量的视频短片,又一次引发了社会大众对铁路春运广泛关注,又一次起到沟通理解的桥梁作用,让老百姓理解了铁路职工的不易与艰辛,换来了广大旅客的支持,纷纷在微博留言:文明乘车,爱护铁路职工的付出,为铁路人点赞,铁路职工和解放军战士一样虽然坚守的岗位不同,但都是时下最可爱的人。

美好的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一个人的美好向往,奋斗中的铁路人最美丽!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就像歌中唱到“当我们干铁路,这是自己选择的路,这是为之奋斗的路,我们就一定要无怨无悔的走下去……”   

幸福和喜悦同在,美好和追梦同在。实现“中国梦”奋斗的铁路人最美丽。是啊,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扎根在铁路安全生产一线,踏踏实实工作,就一定会书写2018年最靓丽崭新的篇章。(苏晓/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