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亚娟:从严治党要紧紧有“条”
2017-12-15 12:00: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万事从严,首要任务就是打铁必须自身硬。

  摆上头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方向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肩负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的时代,对党的政治建设和政治领导力的增强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万变不离其宗的是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将政治建设摆上头条。也就是说,只有坚定政治方向、坚持政治立场、坚守政治规矩,才能抓住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当前,尤其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夯实广大党员干部的信仰基石。

  上紧发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原则性。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必须要坚持常抓不懈、抓小抓早,着力纠正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尽管党的十八大以来,捕老虎捉苍蝇,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是,随着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党既面临执政、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等多重外部考验,又存在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和消极腐败等多重内因危险,所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打胜一次战役就可以一劳永逸的想法,必须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定力,时刻上紧思想的发条,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放大不敢腐的震慑效果、锁好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延展链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性。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党委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全面从严治党一方面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另一方面要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始终驰而不息反“四风”、正党风、惩腐败,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小官巨贪”“微腐败”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推动管党治党不断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雄关漫步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只有画好了管党治党的条条框框,才能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涂亚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