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富:“活力28”回来了,带来了其他期盼
2017-11-14 17:00:00 来源:荆楚网

  11月6日荆州国际马拉松赛的热潮还没有退却,荆州市民的朋友圈还沉浸在全民健身的狂欢中。然而,在这次马拉松过程中,有一队选手,令整个湖北为之振奋,媒体纷纷为之打“call”。

  她,出生于1950年,依江汉平原而建,濒临长江黄金水道,在行业里创造了多个辉煌成绩:第一个在中央电视台做洗衣粉广告的企业;第一个将广告牌竖在香港的内地日化企业;第一个赞助春节晚会的企业;第一个进入全国500强的日化企业;第一个产销超过9万吨的洗衣粉企业:第一个引发浓缩洗衣粉新革命的企业……

  从此,湖北“活力28”成为家喻户晓的民族品牌。

  而然,花无百日红。“活力28”运作节奏无法跟上市场的瞬息万变,最终于2015年3月黯然解散。

  湖北这一品牌标杆轰然倒塌,虽存有偶然因素,但更多是主观原因。上世纪90年代,正值改革开放驶入高速公路的闸口,外资企业不仅携带了资金,也携带了科学技术和先进理念进入中国市场。民族品牌则立于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和衰落直至走向消亡的岔路口。

  是的,“活力28”在那次“风口”中没有成功起飞。跌落的,不单单只有她。莺歌电视机、长江音响、蓝波希岛空调、红山花电风扇……这些湖北老一辈耳熟能详,家里必备且为之骄傲的本土品牌都没落了。

  莺歌电视机前的欢声笑语、红山花电风扇下的酣然入睡、长生堂理发店里的焕然一新……她们不仅是湖北经济建设的先行者,也承载着荆楚儿女的美好回忆。

  可是,她们还是销声匿迹了。

  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绿萝,是一株生命力特别顽强的植物,即使在枝叶枯黄,奄奄一息之际,只要给它一瓢水,不多时就又换发了青春。“活力28”,就是这样一株绿萝。

  “活力28”虽然已经悄然入驻荆州各商超,但仍面临的巨大挑战。“不做活力28了,做伤心了”“卖一个月看,不行就下架!”卖场的忧虑不无道理,谁人敢为一个消失多年的产品销量打包票?

  效果好不好,还得看疗效。“活力28”负责人李健飞介绍,从11月1日开始,销售渐渐好起来,仅一次优惠促销,预备1个月的产品5天就销售一空。

  为什么“活力28”能死而复生?顺应市场需求。

  市民认可的才是他们想要的,“活力28”刀柄向外,解刨重组。除原品牌不变外,厂址、技术、团队都是全新的。最主要的,是满足了市民洗衣不只为了去污,还要健康的需求。接下来,还将启用新技术,推出改变消费者习惯的全新产品,如洗衣片,纸一样薄,便于携带,入水即化;如洗衣珠,三五件衣服仅用一颗……

  “活力28”回来了,给湖北其他没落老品牌的兄弟们打了一针强心剂,也给他们探索出了一条复兴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金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