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好语言连心桥,世界将迎来更多中国惊喜
2017-10-06 08:36:00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搭好语言这座连心桥

吕晓勋

根据语境,在几组近义词中挑选最合适的词语;合着节拍,现场学唱少数民族民歌……国庆期间,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在综艺节目《汉语桥·2017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上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让不少网友感慨“原来汉语这么有魅力”。

语言是沟通民心的桥梁,“如果你用对方的母语与之谈话,你的话会进入对方的心灵”。尽管感慨汉字难写、难学,但全球有超过1亿外国人学习汉语,有60多个国家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球范围的“汉语热”不断升温。这既是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断增强的生动体现,也反映了外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普遍看好。

一位巴西友人感叹:“通过学习汉语,我认识到了中国不仅有武术、大熊猫,更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而后者更让我痴迷。”以语言为媒、文化为桥,国家间合作与民间往来无疑将更加便捷、顺畅,世界将迎来更多中国惊喜。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