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年,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2017-10-05 09:01:00 来源: 央视网

金秋庆国庆,神州乐欢腾。六十八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谱写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壮丽诗篇。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更加需要始终绷紧“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这根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各领域落实落地,在历史性“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与人民心连心。也只有扎根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党的事业才会拥有永不枯竭的养分和生生不息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明确指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硕果累累。

全面从严治党,时代呼唤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作出庄严承诺:“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五年来,中央着力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刹住“车轮上的腐败”、整治“会所里的歪风”,查处的贪官人数之多、级别之高、涉及领域之宽都是前所未有。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党的群众基础更加巩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关系国运。不管改革还是发展,最终落脚点都是民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探索中国道路过程就是不断为民造福过程。以脱贫攻坚为例,五年来不断向前推进,越来越多贫困地区大变样,5564万中国人摘掉了“贫困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以此为缩影,民生工作内涵与外延不断深化和拓展,13亿多人民越来越有获得感。

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基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也已经成为了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完善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和环境资源管理制度,实施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一幅青山绿水、江山如画的生态文明建设美好图景正在神州大地徐徐铺开,推动着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迎接党的十九大,我们更加期待党能够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能够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管党治党,能够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无愧时代、不负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特约评论员 秦豫)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