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武汉选聘党员大学生社区管家的创举点赞
2017-08-09 11:56:00 来源: 长江网

昨日,在武汉市青山区钢花街117社区,党员大学生段文琦在网格员带领下,一户户上门走访,收集居民诉求。这让很多居民感到耳目一新。今年以来,武汉大力开展“红色物业”,成立公益物业企业,选聘党员大学生成为物业管家,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水平。通过组建公益性企业化物业服务实体、加强现有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工作、选聘党员大学生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等举措,可提升现有物业服务队伍素质。(8月8日 湖北日报网)

随着城市快节奏的生活步伐日益加快,社区管理尤其显得重要。学历低和综合素质低的社区管家,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形势需要。所以,社区居民和物业公司总是摩擦不断,而且矛盾日益增多。这样与党中央所要求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相差甚远。在这种情况下,武汉积极探索和创新社区管理方式,以选聘党员大学生社区管家为抓手,提升社区管家的管理水平,把社区管家纳入法治化管理轨道,让社区居民获得更好的优质服务,让社区居民获得应有的尊严,这是文明社会应有的人性化服务机制。

武汉把整顿社区服务秩序和水平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抓手,用选聘党员大学生作为社区管家为突破,这是在为武汉市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添正能量,是在社区服务质量方面下真功夫。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广大武汉市民的生活中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把党的建设转化为为武汉市民提供精神文明建设的组织与政治保证;实现武汉的城市社区服务跨越式发展与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2月12日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我们要认识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我们还要认识到,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只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家庭梦才能梦想成真。”

那么作为城市的每个社区就是每个家庭与各级地方党卫和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因此,武汉市把改善社区服务作为重要工作进行管理水平提升,不仅是在突出党员大学生的特殊身份和文化素质,而是在重点突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这个中心。只有不断地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增加以党员为主体的新鲜血液,社区服务才能打破原有的管理瓶颈,才能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与进步,才能让武汉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保证,才能得到武汉市广大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而且,做好社区工作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所以,在此为武汉市开展选聘党员大学生当社区管家的工作热情点赞。

作者:郭喜林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