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90周年庆:深化军队改革 赤诚铸就军魂
2017-07-28 09:01:00 来源: 长江网

有一种历史,用鲜血写就,几多慷慨,几多悲壮;有一种胜利,用生命铸成,几多豪迈,几多辉煌。1927年8月1日,南昌城头一声枪响,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登上历史舞台。“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1927年9月,在紧接着南昌起义举行的秋收起义中,工农革命军首次公开打出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旗帜。(新华网 7月27日)

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迎来建军90周年纪念。这支部队90年的历史,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下阔步前进的奋斗史;一部在中国党的绝对领导下阔步前进的奋斗史。

90年前南昌起义的枪声,宣告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支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这支军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子弟兵,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鱼水情深。90年来,人民解放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戍边御敌还是抗洪救灾,无论是练兵习武还是参加建设,人民解放军都以自己的赤胆忠诚和英勇无畏,建立了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祖国的历史功勋。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势头很好,但对照改革总体方案确定的时间表,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当前,我们国家的发展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同样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国防和军队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人民解放军肩负着新世纪新阶段的历史使命: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积极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坚持走中国特色精兵之路。坚持科技强军和军事理论创新,不断提高战斗力。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积极关心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配合军队搞好兵役制度改革、军人转业退伍安置改革、后勤保障社会化以及各项优抚工作,积极推进相关领域的军民融合。

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英雄的人民解放军一定能为捍卫党和人民利益、保卫和建设祖国、维护世界和平建立新的功勋、夺取新的胜利!人民解放军不愧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不愧为保卫社会主义祖国的钢铁长城和建设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

作者:张骁福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