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女生被打成休克,学校怎成帮凶?
2017-04-28 09:16:00 来源: 长江网

据山东电视台报道,济南市回民中学高三女生小薇,被同班男生打成休克。更让人气愤的是,学校不但没有把事情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反而警告被打女生,如果跟家人说了,就记处分。(4月27日 澎湃新闻)

高三女生被同班男生打成休克,出现这样的情况,涉事学校不但没有启动相应的应急处置办法,反而警告被打女生,如果跟家人说了,就记处分。明明是被伤害的人,学校不仅没有保护被伤害女生,反而强迫她不能伸张,学校做出这样吊诡的决定,背后其实是利益的使然。

学校之所以不让女生告诉家长,不但没有惩治打人的男生,反过来威胁被殴打的女生,归根结底来说,学校此举不过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高三学生在自己学校被殴打,首先要追究的就是学校管理失职。其次,女生被殴打休克了,必然会导致学校承担一定的经济赔偿。并且,作为高三学生,竟然在自己的班级被殴打成休克,肯定会影响学校的口碑,如果流传出去了,学校以后的形象必然会遭受严重的影响。正因为有以上几种原因作祟。学校不仅没有启动应急方案,反而是要求被殴打的女生避而不谈,甚至连学生家长都不允许告诉,否则,就要进行处分。如果说,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那么,这所学校的所作所为,也可以说是底裤都不要了。不但包庇打人者,还对被伤害人员进行威胁。针对这样的情况,教育部门不能坐视不理,一定要严查学校威胁女生背后,究竟是谁做出的决定。该严惩的要严惩,该追责的要追责。

如果说,每一个在校读书的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那么,学校理应是帮助这些花朵茁壮成长的花园。但是,某些学校出于自己的私欲考虑,不仅没有认真对待学校出现的问题,反而想要用尽一切手段来让外人不知道这件事情,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无益问题的解决,还将整座学校管理人员的品质暴露无遗。如果,连学生的安全都不能保护。如果,连殴打者都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如果,被殴打的人因为自己将事情反映给家长,还要遭受学校的处分。那么,这样的一所学校,又怎么能够教书育人呢?

如果说,学校没有直接参与到女生被殴打的环节中来,不属于直接伤人者的话。那么,对整件事件采取消极的态度应对,对被殴打者采取封口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学校显然已经成为了一名帮凶。如果,学校不以学生的利益为重点,那么,这所学校也就注定会成为教育行业的一个耻辱。

  长江网网评员:刘颂寒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