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磊:让中法“友谊树”枝繁叶茂
2017-02-26 15:51:00 来源:荆楚网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理贝尔纳.卡泽纳夫于2月21日至2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并访问湖北。卡泽纳夫说,湖北是法国在华投资最集中的省份,武汉是最具法国风情的中国城市,卡泽纳夫还来到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管委会参观示范城规划展,前往后官湖湿地公园观看标致雪铁龙汽车和雷诺自动驾驶汽车展示,并与王晓东和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共植中法友谊树。

新春二月,荆楚大地生机盎然,“新花城”武汉的桃花、樱花、油菜花等争相绽放。在如此美好的日子里,中法友谊树扎根省级湿地公园——后官湖湿地公园,必将枝繁叶茂,见证中法合作、友谊的新篇章。

法国与湖北合作愉快,法国与武汉交流紧密。截至2016年底,在鄂注册的法资企业达157家,其中,投资总额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38家,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有23家,湖北已成法国在华投资密度最大的地区。

1992年,法国在华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神龙汽车落户武汉,开启武汉汽车产业时代;如今,神龙在武汉已拥有三个世界顶尖的工厂,中法合资的东风雷诺工厂已在武汉投产,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也将其中国及东南亚区运营总部迁至武汉。除汽车产业外,近年来,施耐德电气、阿尔斯通、苏伊士等一批能源、环保企业也看准湖北商机,纷纷落户。

友谊之树的枝繁叶茂,需要根植彼此高度一致的价值理念,需要灌输双方的交流合作与信任。而这一切,完美契合于“中法合作之城、低碳示范之城、产业创新之城、生态宜居之城”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诚如法国总理卡泽纳夫所说,湖北是法国在华投资最集中的省份,武汉是最具法国风情的中国城市,法国同湖北在汽车、医药、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历史悠久……法方愿与湖北加强在城市规划、住房建设、清洁能源、污水垃圾处理、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建设,打造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典范,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为其他城市提供有益的参考。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