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轰记者的官员个人申明缺少一定的诚意
2017-02-19 11:08:00 来源: 长江网

18日中午,云南旅发委市场处处长黄林武(网名黄大象)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发布《黄大象个人申明》。针对网上热传的讽刺记者是苍蝇诗歌,黄林武在申明中表示该条消息不针对记者群体,如果对记者及其他朋友造成感情上的伤害,个人对此表示歉意。并坦言,目前云南旅游发展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作为旅游人非常痛心,也在反思。(2月18日中国青年网)

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处处长黄林武接受中国青年网记者采访时,发布《黄大象个人申明》,内容共有三条。从申明的内容来看,黄林武似乎缺少一定的诚意。

首先,黄林武认为他写的诗不“针对记者群体”,那针对的是谁呢?2月17日,黄林武在个人微信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其中写到:“云南山美水美人更美,偶尔会发生几件坏事,大家不要盯着炒,盯着有缝的鸡蛋并不是苍山上的雄鹰,不过是只苍蝇而已”。此举被媒体及评论者解读为炮轰记者是苍蝇。从字面上看,“大家不要盯着炒”,这里的“大家”自然包括记者了,因为是记者最先将负面新闻整成文字,一下让地球人都知道了。而在黄林武看来,这是一种“炒作”,可又不承认是记者在“炒作”,那是什么人如此“好事”、闲得无聊的“炒作”呢?黄林武的否认,难免有“此地无银三百两”之嫌。

其次,黄林武以“希望家乡旅游健康发展的情结”来粉饰“炮轰诗”。不可否认,黄林武是热爱家乡的,正如他在申明中所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乡愁,都热爱自己的家乡,这也就是我为什么从上海外国语大学毕业就回到家乡投身旅游事业,一干就是22年”。但这绝对不能作为乱打官场“雷语”的理由。近些年来,不少地方官员曝出的官场“雷语”,好多都是站在维护地方形象、维护行业形象的角度而慌不择言、口无遮拦。黄林武作为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处处长,应该知道自己说话的“分量”,怎能借社交媒体如此“炮声隆隆”呢?

有胆量写“炮轰诗”,就应该有胆量承认。面对舆论的紧咬不放,黄林武整出这么一则缺少诚意的申明,真让人有些鄙视。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肯承认错误,甚至还要为自己的错误狡辩一番。

长江网网评员:钱桂林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