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彦:好作风永远是打胜仗的传家宝
2017-02-04 10:19:00 来源:荆楚网

新春上班第一天,武汉市就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指出:“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打响了向“新衙门作风”坚决说“不”的第一枪。

苟日新,日日新。2017年对于中国是个特殊的年份,对内,是我们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全面改革也进入深水区,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去解决;对外,是国际间政治军事形势复杂多变,入世十五年倒逼对外开放,而机关作为引领社会经济发展的龙头,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的“新衙门作风”,却依然掣肘着前进的步伐。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机关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整治“庸懒散软”,机关的行政效能和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有所提升,但“新衙门作风”问题却有所抬头,离创办人民群众满意政府和全面完成供给侧改革的总要求还有所差距。

只微笑、不办事,想个人事情多、想老百姓事情少,让百姓办事为了难;不贪、不占、也不干,让企业主体投诉却无门;安于现状、小富即安,思想不解放、对发展理念吃不透,让进取的步伐止了步;年初拍脑袋、年底不落实,出了问题找借口,让公共资源配置失了效;工作效能低、满足过得去,长期打不开局面,让比学赶超的劲头丢了魂;怕出事、不担当,遇到矛盾绕着走,让发展的机会转瞬即逝。

好作风永远是打胜仗的传家宝,向“新衙门作风”问题开枪,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环境、公平高效的市场营商环境营造好、维护好,是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决不能捂着问题找着借口却不去揭伤疤、喊着新理念却依然走老路,要在推动政策落实、优化市场环境、实施纪律约束、强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整治为官不为,真刀真枪解决作风顽疾,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性用人导向,把各级机关办成办事高效、服务满意、互联互通的“清”、“亲”型政府机关,在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围绕全国上下深化改革大局的战役中,彰显出作风的力量。

“更上一层楼”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须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才能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前进。

稿源:荆楚网

作者:熊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