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府工作报告的数据中感受“湖北力量”
2017-01-19 08:47:00 来源: 长江网

2017年湖北省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其中的系列数据,既真实地反映了全省经济发展、新增长动能、抗洪救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突出工作成效,令人欣慰,也切实地彰显了湖北省上下同欲的强大力量,振奋人心。

领导干部要胸中有“数”,这是毛泽东同志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强调的重要一条。只有胸中有“数”,才能胸有成竹。湖北省严格落实代省长王晓东“务必讲数据”的工作要求,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用数据说明行动、展现成效,表达决心。通过数据,老百姓感受到了湖北省克难奋进、逆势而上的强大力量。

数据凸显建成支点的实力。2016年,湖北省牢牢把握“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战略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化压力为动力,视大灾为大考,苦干实干,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万亿元,增长8%。全省经济发展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经受住大灾的考验,保持了稳定的增长幅度,这不仅是全省上下同欲,和衷共济的成果体现,更是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实力的充分展现。湖北省坚定不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决心和举措,为全省经济发展蓄积了强大的存量,为应对“98+”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数据凸显攻坚克难的毅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不落一人的小康社会,湖北省始终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克难奋进,决战小康。2016年,147万人脱贫、1601个村出列,26.7万人易地扶贫搬迁,2017年,力争128万人脱贫、1520个村出列、9个县摘帽,4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详尽的数据承载着贫困人口的新年愿望,凸显了政府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毅力。面对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湖北省自觉向习总书记看齐,“最牵挂困难群众”,尤其关注革命老区,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数据凸显利民为民的行动力。担当诠释忠诚,担当成就事业,担当赢得民心。湖北省始终将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始终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六大高耗能行业增加值占比降至27%,全省17个重点城市PM2.5均值下降16.9%,“绿满荆楚”行动累计造林743万亩,等等数据凸显了湖北省对“环境就是民生”理念的积极践行,对生态保护的自觉行动。湖北省克服改革阵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大环保力度,纵深推进绿色发展,让青山绿水真正成为老百姓的“幸福靠山”。

数据是最真实的行动、最直观的成效、最有力的证明。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讲事实、实干、实力,给人民交出一份直观而满意的答卷,用数据表决心、做谋划、定目标,向人民立下了一份坚定而自信的军令状。2017年,湖北有作为,湖北有力量。

长江网网评员:李娅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