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钱放在首要位置的婚姻注定以悲剧收场
2017-01-10 09:31:00 来源: 长江网

重庆的曾倩今年29岁,家住石桥铺,在江北嘴一家金融机构上班,27岁那年认识了比自己大9岁的丈夫刘先生。曾倩告诉记者,她是通过父母朋友介绍认识了丈夫。丈夫月收入一万以上,在父母的催促下,他们步入了婚姻殿堂。刚开始以为丈夫是经济适用男,婚后才发现是个财迷,抠到给孩子买奶粉都报警。(1月9日《重庆晨报》)

该男子不懂得怜香惜玉,对自己亲生的孩子也吝啬到舍不得花奶粉钱,即使该男子腰缠万贯,但骨子里锱铢必较毫无柔情,享受不到生活的乐趣,这样的家庭有什么意义呢?和他一起生活的女方有什么感情沟通呢?我认为,这注定是悲催和失败的婚姻。

男人吝啬有时候情有可原,在房贷车贷等种种压力之下,不得已而为之,可是该用的还是必须的,比如奶粉,这是最起码的义务,况且该男子还有一万多的月收入。不仅如此,该男子为了省上下班的车费,竟然把妻子和孩子扔下,每晚住单位宿舍,这是一种冷暴力。这样的婚姻,怎么可能与幸福搭上边?

幸福家庭,需要一个男人懂得经营,舍得付出,为家庭担责,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家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无论在外打拼多么辛苦,享受天伦之乐,沉浸在甜蜜之中,一切疲劳全无。该男子不是执行特殊任务,而是长年累月加班,住单位宿舍,说白了,唯吾独尊极度自私他,生活在自我精神世界里,心里根本容不下妻子和孩子,所以产生种种常人难以接受的做法。

他们根本就不应当走在一起。他们的结合,是女方父母的一手促成,而女方父母看中的仅仅是该男子收入丰厚,以及引以为荣的国企单位。一个屈服于外在现象的婚姻观,是不成熟的,庸俗的,也是浅薄的。这样的婚姻尊严、自由和幸福系数让人心存嫌疑,如此婚姻真的幸福吗?能牵手走到白头偕老,爱到天老地荒吗?

正确的婚姻观需要志同道合的爱好,品行以及性格等,把钱物放在首要位置,与买卖婚姻和势利婚姻没什么区别。而这恰恰是时下众多岳母的短视行为,这是一种文明社会之殇,让优秀的,有潜力的男人错失很多婚缘。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的不稳定,给社会带来不稳定,看似是女人们的挑剔,其实是一种偏离了基本价值观的社会问题。看来,公序良俗的维护,不是想象中的那么轻巧。

  作者:杨应和

  编辑:宗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