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问镇领导聚餐政府雇员酒后身亡真相
2017-01-09 17:25:00 来源: 长江网

1月3日晚,在多名镇领导参加的一场饭局中,广东中山市东凤镇政府一名雇员饮酒不适,后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1月7日下午,中山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有结果会对外公布。(1月7日 澎湃网)

从中山市纪委的通报中知道,1月3日晚,东凤镇住建系统工作人员聚餐,该镇政府雇员龚某因饮酒致身体不适,回家后呕吐不止,家人将其送至东凤镇人民医院医治无效死亡。该镇镇长黄某、副镇长黄某应该镇住建局局长陈某邀请,参与聚餐。看到这里不得不追问中央"八项规定"都实施四年多了,为何这里还出现这样的情况?这里的反"四风"、转作风,都反了什么,又转在哪里?

一问为何聚餐?按通报所讲,此次是该镇住建系统工作人员的一次聚餐,但并没有说明聚餐原由,但从该镇镇长和副镇长也受邀参加来看,此次聚餐不是一次偶然的因加班等错过就餐时间的工作餐,而是一次非常正式的聚餐。为何有如此的聚餐,是假公济私还是以聚餐为名攀附关系,搞团团伙伙,相信随着调查的开展,一定会还原事实真相。

二问聚餐费谁出?当天到底有多少人聚餐,聚餐花费了多少钱等目前一概不知,通报中也没有作进一步交代。也难怪有网友质疑,这聚餐费谁出?从聚餐的人员看,既然是镇住建系统工作人员,如果没有错误的话,那聚餐费应是该镇住建局买单,否则这住建局长也不会邀请镇长和副镇长参加。如果真是如此,那就有些让人纳闷了,如今政府财政经费使用管理和审批要求如此之严,这聚餐费如何报销呢?当然,是不是公款吃喝,是不是大吃大喝还需等待纪委的调查结果。

三问雇员死亡原因?从通报内容来看,该镇政府雇员龚某因饮酒致身体不适。那么问题来了,是其本人身体不能饮酒,还是其饮酒过量导致的身体不适?如果是前者,那其明知不能为何还会饮酒。如果是后者,那又是何原因饮酒过量。难道真如发帖人所称是席间有人"逼酒"?倘若真是如此,那"逼酒"人是谁?而席间的镇长黄某、副镇长黄某和住建局局长陈某等领导干部又扮演了什么角色?如今政府雇员龚某死亡造成的相关费用谁来埋单,镇财政可不能拿着纳税人的钱来背这口黑锅。

不管真相如何,作为镇长黄某、副镇长黄某受自身管理对象的住建局局长邀请参加聚餐,明显违反纪律规定。在"八项规定"的铁律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在纵深推进四个全面的当下,竟然还有这样的聚餐饮酒导致人员死亡的事件发生,也不得不让人怀疑该镇前期"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学习教育的落实效果。该事件再次说明有的地区,有的部门长期形成的不良风气和恶习还真是积重难返,这不仅值得广大领导干部警醒,也值得管理部门的深思。

作者:隔山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