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扶贫工作会上打瞌睡是暴露毫无责任心
2017-01-09 17:25:00 来源: 长江网

近日,陵水县委县政府召开扶贫手册填写培训会,经检查发现英州镇赤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梁秋俊,本号镇什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文英,本号镇什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亚海,本号镇小妹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专等4人会议期间打瞌睡。针对此问题,陵水集中整治“庸懒散奢贪”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报,对4名会议期间打瞌睡的村干部进行全县通报批评。(1月5日《南海网》)

习近平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从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出发,明确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都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可见,扶贫攻坚的艰巨性和重要性,陵水县委县政府召开扶贫手册填写培训会是扶贫攻坚中一个重要环节,在这重要节点上,尽然有干部在“瞌睡”,不禁要问,这些干部的责任心何在?

诚然,扶贫工作压力大,工作忙,加之年龄和体力问题,让人一坐下来就有“困意”,这些情况的确可能存在,正所谓“领导干部是人不是神,人非圣贤孰能无过”。然而纪律就是纪律,作风就是作风,开会可以请假,请假回家睡,这是对工作、对组织的一种起码尊重,也是领导干部应有的基本素质,扶贫会在“瞌睡”,绝非小事,轻则影响自身形象,重则影响扶贫攻坚进度,这个后果谁也付不起。

作为一名扶贫干部,应该把扶贫放在第一位,不仅要爱岗敬业,更要有责任心方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这些绝不应是嘴上喊的口号,要用心、用行动去践行。应该多学习、多思考寻找脱贫的好办法,让老百姓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岂能在扶贫培训会上“瞌睡”呢?是责任心出现了问题,是思想出现了问题,是作风出现了问题。

因此,要唤起干部责任心,让干部不再萎靡不振,精神抖擞起来,就要提高干部责任心,让干部走在群众前面,在群众面前做表率,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懈怠情绪、不满情绪、畏难情绪,把责任心当成动力,把脱贫信念当做能量,让扶贫工作成为自身追求的事业,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战役。

在脱贫攻坚战役中,希望扶贫会上的“瞌睡”不会再出现,当事者应主动承认错误,剖析自身出现的问题,承担起责任,端正工作态度,毕竟想要完成脱贫任务,还需从干部自身做起,只有意识到这点,才会带给广大群众更多的福祉。

作者:江镕

编辑:张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