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彦暄:鼓励机关人才入企不止于兼职
2017-01-03 17:00:00 来源:荆楚网

机关干部可以到企业兼职,期限3年,不在兼职企业领薪,不得投资入股,机关原待遇不变。不久前,河北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支持机关事业单位人才离岗创业。允许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离岗在冀创办企业或到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代缴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档案工资和专业技术职务正常晋升。期满重返原单位的,工龄连续计算。(1月3日澎湃新闻网)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水之清澈源于不断有活水注入,人才的进步同样需要不断接受新事物。如今河北出台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从政策上为人才的流通与进步搭建了“桥梁”,免除了机关人才想赢怕输求稳的顾虑,利于才华的尽情施展,也为各类机关人才一展抱负实现心中理想提供了“一臂之力”。

打通政企间的人才流通壁垒,不仅有助于机关人才入企历练,还可以将机关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入企业助推企业发展。在企业,机关人才可以直面市场,经历更多新的挫折与挑战,积累更多市场、服务、管理、营销、企业文化、5S管理等各方面经验,对于励志创业的机关人才而言,不失为一次绝佳的学习过程,而对于期满返回机关的人才而言,经过多年的企业历练,也让他们更加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与需求,便于重返机关后更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

不仅如此,机关人才经过在企业的历练,伴随企业共同成长,更有助于提升政企间的互尊互敬互重意识。常言道“隔行如隔山”,由于政企间彼此发展方向的不同,在以往的相互配合中时常存在彼此间的“不理解”,如企业“不理解”一个项目为何要如此多部门审批且过程复杂时间长,而机关也“不理解”为何政府出台如此多的好政策,却有很多企业不知如何享受。如今,政企间有了交叉点,便如同为两个齿轮间加入了润滑剂,减少了彼此间的“摩擦”阻力,让各种“不理解”转变为彼此间的相互理解与尊重,不仅有助于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更有利于政府的精准施策、高效监管、重点整改和专业服务。

机关人才入企兼职,不仅是一种历练,更是一股助推企业、政府进入共同进步、互惠互利良性发展循环的“调和力”,我们乐于看到更多机关人才经过历练后加入创业大军,在实现自我理想的同时更好服务社会,更乐于看到在各位机关人才的努力下,让政府和企业更加的尊重彼此。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彦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