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子州:“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最好的“定心丸”
2017-01-01 09:17:00 来源:荆楚网

每年的新年到来之际,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倾听中国国家主席的新年贺词,而今已经成为国人的习惯。(12月31日人民网)

“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总书记用“撸起袖子加油干”这一接地气、贴近人民的表达,形象生动,直抵人心,引发强烈共鸣。

毋容置疑,刚刚走过的2016年,在新的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我国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扶贫攻坚扎实推进,科技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G20杭州峰会牵动世界目光,中国外交成果硕果累累,“一带一路”建设快速推进,100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背后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卓然成型的真实写照,也是亿万人民的不懈奋斗而浇筑出的辉煌。可以说,奋斗,是2016年亿万群众的真实写照。正如习主席指出,2016年,对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凡的一年,也是难忘的一年,“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

望远才知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当前,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既要看到光明的前景,也要正视眼下的困难。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需要继续发力……只有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我们才能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困难所压倒。正如习主席所讲,部分群众在就业、子女教育、就医、住房等方面还面临一些困难。为了美好的生活,为了幸福的日子,2017年,我们需要在自己平凡的生活中继续奋斗。

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任何一个国家的光明前景都是干出来的,拼出来的。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还会遇到各种风险和挑战。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干劲,我们就能够淡定从容、行稳致远,明年此刻我们就会听到更多值得回味的成就。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争当改革促进派、实干家,带动千千万万企业和个人一起干、一起拼,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这样我们国家就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前景。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展望2017年,将要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当下,我们应大力弘扬实干精神,以实干为荣、以实干为责,撸起袖子加油干,披荆斩棘、力克困难,用我们实干的双手托起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安子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