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交警首次网上直播执法 5000多名网友围观
2018-01-10 17:57:00 来源: 辽沈晚报

  ◆通过手机就可以看到交警执法的全过程。视频截图

通过直播平台,用手机就可以观看沈阳公安交警执法,直播不仅记录下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同时可以看到交警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和教育的全过程。

“安全带你系了吗?”沈阳公安交警首次通过直播平台对执法过程进行了全程直播。

14日下午2时,丹阜高速沈阳站收费口,沈阳公安交警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执法检查,同时通过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进行全程直播,网友通过手机就可以观看整个执法过程。

截至下午5时,有5000多名网友通过新浪微博观看了整个直播过程。整个执法行动在新浪的一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市民可以下载一直播搜索“沈阳交警”或通过新浪微博搜索“沈阳公安交警支队”,点击观看。

通过交警丛汝菲近10分钟的讲解,有关安全带的安全知识真有必要认识学习一下。通过观看交警对安全带的查处情况,可以看到高速上不系安全带的驾驶员人大有人在。

一辆刚出高速口的红色出租车进入警方视线,“的哥”未系安全带。“出来时太着急,忘系了。”“的哥”赶忙向交警解释。在交警的提示下,“的哥”从身后将安全带取出并系上,或许他是嫌麻烦,将安全带扣上后悬在座椅上。依据交法规定,交警对其给予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

交警在对大客车的检查中发现,驾驶人都能很好地系上安全带,而坐在前排的乘客大多都不系安全带。“万一遇到紧急情况,您就有可能被甩出座椅撞到前面的挡风玻璃上!”交警现场对乘客进行安全教育,许多乘客对交警执法的同时进行直播感觉很新鲜。认为执法更阳光了,同时也将交警的执法方式直播出去,“更有利于文明执法。”

首次直播瞄准的是安全带,今后直播的内容可能涉及到交警工作的方方面面,夜查抓酒驾、违法车辆拦截等等,这些都可以直播。交警表示:“把整个执法全过程呈现给网友,有利于提高交警的执法效率,便于群众监督。”

公安部交管局鼓励通过官方微博等渠道直播交警一线执法现场,将双方都置于镜头的直播下,警醒众人,体现舆论监督。

网友“东北股民-老徐”观看直播后留言:“出租车天天在路上跑,不带驾驶证,不扣安全带,太危险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