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9万美元买旧金山一条街 周围都是豪宅
2017-08-08 21:30:00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受益于一场知者甚少的房屋拍卖,一对美国旧金山南湾华裔夫妇成为旧金山一条街道的拥有者,现在他们正在考虑如何经营这条街道。

这条幽静的街道名为Presidio Terrace,长度仅一个街区,为椭圆形,由35个豪宅包围。Tina Lam和Michael Cheng夫妇以9万美元的价格,在旧金山市政府拍卖会上拍下街道所有权,无须付税。现在,他们正考虑如何靠这个街道赚钱,比如收取附近豪宅的停车费。

附近的豪宅令这条隐秘的街道增值不少。街道周围的业主曾有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和她的丈夫;众议院民主党领袖南希·洛佩兹(Nancy Pelosi)和旧金山上一任市长Joseph Alioto。在街道的石头门入口有保安看守,不许好奇者入内。

Cheng出生在中国香港,是一名房地产投资者,他表示“我们非常幸运”。Lam则是硅谷的一名工程师,出生在中国台湾,在美国上大学,她说:“我是第一代移民,这是我在旧金山的第一处地产,这让我更爱这个城市了。”

但是,街道周围的业主们则对此很不满意,他们要求城市监督委员会否定此项拍卖。

据悉,这对夫妇能拍下这个道路是基于一个“幽默的”错误。这条街道原本属于这里的居民共有,但住户委员会却连续3年忘记为此支付14美元一年的地税,于是政府决定拍卖这条街道。

在上个月给市政府的信中,Presidio住户委员会的律师Scott Emblidge称,住户委员会连续3年未交税的原因,是这笔税单被寄往了一个早已不为此工作的会计那里。

2015年,旧金山市税务局将这个街道放到网上拍卖系统,以此偿还未付的994美元税款、罚金和利息。Cheng和Lam发现了这一机会,最终以90100美元的价格成功拍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