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驾车被查 跳河猛喝河水欲"稀释"酒精
2017-08-07 16:30:00 来源: 新文化报

江苏海门一名男子酒后驾驶摩托车被民警拦下,男子以种种理由拒绝呼气测试酒精量。就在民警准备将其带往医院抽血检验时,男子竟跳进河里猛喝河水,企图“稀释”体内酒精。

据介绍,5日下午1时许,常乐交警中队民警在省道336线常乐镇培才村地段进行酒驾整治时,发现一名面带醉意的中年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驶来。民警从男子出具的驾驶证得知,此人姓华,系山东人,目前在常乐镇一带从事大棚蔬菜种植。

当民警问其有无喝酒时,散发着一股酒味的华某却连连否认。民警遂拿出酒精检测仪,让男子进行呼气测试,但男子拒绝呼气。尽管民警做了很多工作,但男子就是不肯配合。在向华某宣传相关法律的同时,民警传唤其去附近医院抽血检验,但华某就是不走。

就在民警打电话,通知警力增援时,说好不跑的他竟撒腿冲向河边,“扑通”一声跳进河中。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向华某抛出救生圈,并请其上来。因河水不深,站在齐腰深水中的华某非但不肯上岸,还一屁股坐在淤泥中,猛喝起河水,喝饱了水的他又继续耍赖。

不久,常乐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做华某工作。两个多小时后,华某终于被民警请上了岸。经呼气检测,华某体内的酒精含量离酒驾标准仅差一点。虽然华某逃过了酒驾处罚,但因其妨碍执行公务,仍逃脱不了行政拘留的处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