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出租房成小型军火库 现1904发子弹30件扳机
2017-05-27 15:3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2日,金华市邮政管理局对涉案的3家快递公司,分别给予罚款10万元的处罚。他们为什么会被罚,因为他们居然敢快递枪支。

21件枪栓、30件扳机、1904发子弹

男子的出租屋像小型军火库

去年年底,永康警方得到一条线索,永康有人涉嫌非法买卖枪支。

经过一番调查取证,民警很快掌握了这名男子的作案证据和住处。

今年1月12日下午,民警冲进了这名男子在永康某小区的出租房,当场控制住该男子,让民警惊讶的是,这个出租房里居然有大量组装枪支的配件,活脱脱像个小军火库。

男子姓吴,永康人,24岁。

在他的房间里,民警搜出2根枪管、21件枪栓、30件扳机、1904发子弹,还有一把组装完成的气枪。

经过鉴定,吴某的气枪是具备致伤能力的。

吴某交代说,他是从网络渠道购买这些配件,然后自己组装,气枪组装好了,就通过QQ、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公开销售。

落网前,吴某已经卖出了10支组装完整的气步枪,以及一些零件,获利10万元。

随后,吴某因为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刑拘。

邮寄枪支的快递公司被罚10万

那么,吴某的枪支零件是通过什么渠道,送到客户手中的呢?

民警深入调查发现,吴某一般是通过快递送货。他把枪支打包好后,通知快递公司收件员来收件,为了避免被查,吴某在快递单上填写的还是假名,前后有3家快递公司为吴某提供过服务。

随后,永康警方将这一情况通报至金华市邮政管理局,三家快递公司随机被立案调查。

5月22日上午,三家涉案的快递公司因为不按规定执行收集验视、未实行实名收寄登记、违法寄递枪支以及配件等行为被金华市邮政管理局进行处罚。

3家公司各被处以10万元罚款,6名快递公司责任人分别被处以每人3000元的罚款。目前,案件还在深挖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