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专砸外地车行窃:外地车主将贵重物存车内
2017-05-13 17:00:00 来源: 华商报

5月以来,在西安市莲湖路上,频频出现夜间车窗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莲湖警方侦查发现,是一对情侣干的,而且专挑外地车下手。

公安莲湖分局大莲花池街派出所民警勘察现场发现,被砸盗车辆基本都是停放在莲湖路路北一带,砸车行窃的时间都在凌晨,被盗财物有现金、笔记本电脑、首饰等,其中一起案件事发地距警务站仅300米,可见嫌疑人熟悉周围情况、气焰嚣张。

民警调取20多个监控点的视频,经过反复对比,基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概轮廓和体貌特征。

5月9日凌晨2时,民警马坤、孟春在莲湖路巡逻时,发现一男一女两人在街上溜达。民警上前盘问,二人称前一天从甘肃平凉到西安来看病,晚上睡不着出来散步。“俩人回答自如,还拿出一张小旅社的住宿证明。”马坤说,盘查时,觉得俩人和监控视频上的嫌疑人轮廓相似。

随后,警方安排便衣民警对二人进行跟踪观察。二人走到莲湖路与大莲花池街口十字,又折返向停车较多的莲湖路北边走去,而且男的专门贴着车边走,时不时往车里看。女的则在附近四处张望。

就在便衣民警远处跟踪观察期间,二人瞄准一辆外地牌照越野车,男子迅速用弹弓打烂车玻璃,手伸进车内打开车门进入。此时,便衣民警迅速上前将二人抓住,当场从该男子身上查出弹弓一把、弹珠多颗、防割手套一只。

经查,嫌疑人王某,40岁,泾阳人,无业。女子汝某某,25岁,甘肃平凉人,二人系情侣。汝某某离过一次婚,目前已有两个月身孕。两人均有砸车盗窃前科。

据介绍,从5月初至9日被抓,二人作案共8起。嫌疑人供述,来西安旅游的人较多,大多都会去钟楼、鼓楼等地,他们就瞅准这些地方的外地车辆作案,因为车主从外地来,逛街不会把所有东西都带在身上,会把贵重的东西暂存车内。二人先后共窃得4000元现金 、两台笔记本电脑、香烟、首饰等。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刑拘,汝某某因有身孕被取保候审。在王某的指认下,购买笔记本赃物的另一名男子也被民警抓获。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赵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