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警排查 “蓝鲸死亡游戏群” 责令解散
2017-05-13 17:00:00 来源: 现代快报

快报讯( 陶维洲)近期,“蓝鲸死亡游戏群”引发社会关注。江苏网警5月12日通报,根据网友举报,警方调查了3个疑似QQ群,均未发现异常。

根据网友举报,网民“此木”建立名为“无血缘”QQ群组,群成员396人。经查,网民杨某(女,14岁,南通人)建立该QQ群原本用于同学交流,将群简介设置为“420蓝鲸游戏,胆小勿入,游戏开始,不可停止”后,不断有陌生网民加入,部分网民开始发布“蓝鲸游戏规则”及血腥照片。杨某本人并无自杀想法,也不曾唆使他人实施自残自杀行为。

根据镇江网警志愿者举报,网民“物是人非”建立名为“4:20叫醒我”的QQ群,群成员6人。该网民自称患有躁郁症,欲招齐10人共同进行“蓝鲸死亡游戏”。经查,5月9日,网民杨某(男,19岁,江苏淮安人)出于无聊建立该群组,其本人并无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其他群成员也无自杀想法。

网民“No bb”建立名为“蓝鲸4:20”QQ群,群成员17人。经查,网民洪某某(男,24岁,福建晋江人,现居苏州)出于好奇建立该群组,群成员仅对“蓝鲸死亡游戏”进行调侃,并无自杀想法。

目前,公安机关已责令三位网民解散相关QQ群,并要求家长加强教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