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奶奶从银行取崭新百元大钞转眼变冥币
2017-05-11 16:28:00 来源: 桂林晚报

桂林生活网讯(桂林晚报记者陆鑫 通讯员江琦)明明是刚从银行取出来的崭新百元大钞,怎么一回家却成了一沓沓印着“冥府同行”的冥币?最近,家住临桂二塘的李奶奶遇上一件闹心事情,数天前她在二塘某菜市买菜时,遭遇了一起“掉包”骗局,被骗走一千多元现金。

4月21日,李奶奶去菜市买菜,顺道从银行取了些日用生活费出来。当走到一处较僻静的通道时,一名走在他前面的男子突然掉下了一个黑色的皮夹,之后就离开了。李奶奶隐隐地看见,里面有厚厚一沓的钞票。但没等她看仔细,一名男子就抢先捡起了钱包。然后,男子看了李奶奶一眼,装出一副有些“为难”的样子,并提出让李奶奶别声张,并把她拉到一旁的僻静处,说要分些钱给她。

李奶奶就糊里糊涂地跟着男子到了一个僻静处。而就在两人正要“分钱”时,之前掉包的男子突然出现了,并指责李奶奶和捡包男子拿了他的钱包,并提出要搜身。

捡包男子十分配合,拿出了身上的财物,让掉包男子检查,并把早前捡到的钱包趁乱丢到附近的草丛里。轮到李奶奶了,为了自证清白,李奶奶也拿出刚刚从银行取出一千多元钱给男子看。男子接过钱翻看了一下,又还给了李奶奶。

之后,掉包男子装做在原地寻包,很快就从草丛里找到钱包匆匆离开,之后捡包男子也离开了。而直到李奶奶回到家才发现,自己刚从银行取出来的1000多元现金,全部变成了冥币。李奶奶无奈之下将事情告诉了女儿,女儿确定母亲是遭遇了骗局,随即报警。

而实际上,在临桂其他一些乡镇,民警也接到了类似的报警,并早已介入了调查。今年5月5日,临桂警方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抓到了这伙在临桂各乡镇流窜作案的骗子。警方在调查案件中了解到,嫌疑人寻找的作案目标都是针对老人,利用老人识别能力较弱的弱点行骗。

为此民警提醒,骗子的作案手法老套,预防这类事发生,一定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的观念。同时,不露财,不轻信陌生人。一旦发现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