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活动 | “欢度国庆节 喜迎二十大”孝图亲子绘本阅读推广活动
2022-09-30 20:09:00 来源: 孝感文旅


























  喜迎国庆
  1949-2022
  73
  周
  年










  盛世华诞
  举国同庆


  慷慨激昂唱赞歌
  热血沸腾欢乐颂
  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欢
  迎
  国
  庆
  为落实本市疫情防控要求,响应就地过节的号召,在国庆假期里,我馆特邀请孝南区直机关幼儿园及孝南区车站幼儿园的年轻老师暨我馆文化志愿者开展线上阅读推广直播活动——孝图亲子绘本故事会,欢迎大朋友、小朋友关注参与。
  ★




  童心向党 欢庆国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又称“十一”、“国庆节”、“国庆日”、“中国国庆节”、“国庆黄金周”。自1949年起,以每年的10月1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日子,即国庆日。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3华诞。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迎风飘扬,见证着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朝气蓬勃,记录下伟大祖国的奋楫扬帆、凯歌行进,激扬起亿万人民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凌云壮志、万丈豪情。


  黄 贝
  孝南区直机关幼儿园教师,孝感市图书馆志愿者。大学本科学历、文学学士。擅长音乐、绘本教学,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
  活动时间
  10月1日(周六)下午3点
  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






  国庆手工绘本—《我的祖国》




  本书从孩子视角出发,用生活点滴呈现祖国的可亲可爱。内容积极向上,画面丰富多彩,旨在从小培养孩子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和大自然的真情实感,润物无声的爱国主义启蒙,给孩子一生的安全感与归属感。
  故事之余,小读者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亲手制作一份手工作品为伟大的母亲献礼。


  王 琼
  孝南区车站幼儿园教师,孝感市图书馆志愿者。从事幼教十余年,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孩子,有亲和力,热爱幼教事业。
  活动时间
  10月2日(周日)下午3点
  准备材料
  红色卡纸、黄色卡纸,剪刀,直尺
  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






  遥知兄弟登高处—重阳节




  本书以充满温情、人文、爱的故事为主线展开,讲述重阳节的来历、过节的习俗等常识,在阅读中既感受到温暖和爱,同时也自然而然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知识,唤起心灵深处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并长存记忆之中。


  邹 萌
  孝南区车站幼儿园教师,孝感市图书馆志愿者。性格活泼开朗,喜欢孩子,有亲和力,热爱幼教事业,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
  活动时间
  10月3日(周一)上午10点
  准备材料
  各色卡纸、剪刀、彩笔、固体胶
  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






  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




  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成了我国传统的敬老节日。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讲述关于重阳节的故事,引导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由来、习俗,从文学作品里感受着“爱”与“被爱”。


  张 燕
  孝南区直机关幼儿园教师,中共党员,孝感市图书馆志愿者。大学本科学历。擅长绘本教学及美术创意活动,有责任心,爱孩子有着教育教学经验。
  活动时间
  10月4日(周二)上午10点
  准备材料
  各色卡纸,胶水,剪刀,棉花、彩笔
  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






  科普活动—《牙齿大街新鲜事》




  本书向孩子们展示了两个精灵古怪的小家伙-哈克和迪克,他们虽然看起来非常可爱,但是却野心勃勃地想要破坏我们的牙齿。 读了这个故事,孩子们一定会拿起牙刷,把他们都消灭掉,不给这两个小家伙在我们牙齿上挖洞建房的机会。
  故事有趣,想象奇特、色彩丰富,知识通俗,给孩子们带来的是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在童话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胡梦莹
  孝感市孝南区车站幼儿园教师,孝感市图书馆志愿者。热爱幼教行业,性格开朗活泼,擅长于幼儿绘本故事的教学,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
  活动时间
  10月5日(周三)上午10点
  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






  科学游戏—《好玩的泡泡龙》




  宅家的日子,也要玩出有意义的快乐。
  小时候都有玩过吹泡泡的游戏,那你们吹过泡泡龙么?而且还是彩色的泡泡龙!现在请小朋友和爸爸妈妈走进科学直播间一起来做一个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在实验中锻炼孩子动手能力,在实验中收获快乐。


  魏彭凡
  孝南区直机关幼儿园教师,班主任,孝感市图书馆志愿者。擅长美术及科学领域活动,喜欢幼儿,有童真,热爱本职工作,教学经验丰富。
  活动时间
  10月6日(周六)下午3点
  材料准备
  洗洁精、湿纸巾(洗脸巾)、一个大盘子(托盘)、橡皮筋、矿泉水瓶、剪刀、马克笔(彩笔)
  直播平台
  腾讯会议


  ★




  END




  更多活动 关注我们
  策划丨李 刚
  编辑丨孟 婷
  校对 | 赵 艳
  -end-
  本公众号为公益文旅宣传,如有图片侵犯您的权益,请后台联系删除。
  往期推荐


  书香伴暑假,图书馆里人气旺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孝感收获颇丰!


  约!孝感十大赏花线路和十大主题活动发布!
  来源:孝感市图书馆
  编辑:孝游妹
  审核:行天下
  出品: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