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大师秦礼刚成功排演天仙配!三大非遗项目完美结合
2022-09-30 20:09:00 来源: 孝感文旅
  9月23日上午,
  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钟敏
  带领孝感市非遗中心一行
  赴云梦梦泽影戏馆进行专题调研。


  此次调研工作,围绕 云梦皮影戏如何与本市其他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楚剧、董永传说相融合 ,进一步创新发展非遗项目保护的新模式,进行了交流探讨。
  孝感市非遗中心一行先是参观了梦泽皮影馆,观看了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秦礼刚老师的皮影戏表演。随后,开展了现场座谈交流。


  会上, 秦礼刚老师介绍 ,此次的创新尝试是在市非遗中心的启发指导下完成的,大胆运用了楚剧的唱腔通过云梦皮影戏的形式来表现董永传说经典剧目《天仙配》,对我市三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大融合。通过近期的试演,获得了老影戏迷观众的喜爱和认可,此项创新工作大有可为。
  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依托梦泽影戏馆非遗传承基地,孝感市国家级非遗项目云梦皮影戏得到了很好的保护与发展,此次的创新尝试也为孝感市非遗保护和传播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云梦文旅局领导表示将紧密配合、大力支持此项创新项目的开展。
  今后,市、县非遗中心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大力度,探索我市非遗保护、传承工作新模式、新路径,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效,为全市非遗工作上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end-
  本公众号为公益文旅宣传,如有图片侵犯您的权益,请后台联系删除。
  往期推荐


  书香伴暑假,图书馆里人气旺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孝感收获颇丰!


  约!孝感十大赏花线路和十大主题活动发布!
  来源:孝感市群艺馆 李玮
  编辑:孝游妹
  审核:行天下
  出品:孝感市文化和旅游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