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预告丨武汉首部湿地纪录片来啦
2022-09-30 19:38:00 来源: 武汉绿化


  10月3日, 武汉首部湿地纪录片《湿地上的城市》即将在全国各大媒体上线发布 。通过讲述武汉探索城市和湿地共生共融的故事,传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向即将在武汉召开的《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诚挚献礼。
  《湿地上的城市》预告▼
  《湿地上的城市》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出品,武汉杨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共90分钟、分三集播出。市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尊重与顺应、冲突与发展、保护与共生,这是纪录片的三个主题,也是武汉在湿地保护之路上,不断思考人与自然关系,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在欣赏武汉湿地和物种之美的同时,也反思一些问题与行为,重新审视自我与自然的关系。”
  武汉湿地资源丰富,今年六月获评“国际湿地城市”,是名副其实的“湿地上的城市”。“在这样一个超大规模的城市中,湿地与城市相融共生,这本身是个奇迹。” 本片导演周宇在谈到创作初衷时说:“人类发展史就是一部人类与自然共生的历史。长江中下游平原有着千年人类生活史,在这文明进程中,人们展现了与这片土地共生的智慧,而武汉当属典范。”


  ▌ 东湖国家湿地公园老鼠尾景观。
  “自然摄影师不仅要有专业的技能,更要有对自然的敬畏。这次拍摄不仅让我感受到了湿地之城的魅力,更让我再一次超越了自己。”常年在中国自然地理领域拍摄的纪录片摄影师冯江,在拍摄过程中由衷感慨。
  制片主任刘凤春负责纪录片现场总统筹,由于拍摄对象的不确定性,拍摄过程十分不易,也经常面临调整和其他状况:“这种挑战是因为拍摄对象是自由、野性、活力的。而拍摄过程中,也时常有惊喜。当我们蹲守多日后看到青头潜鸭幼鸟破壳而出时,那种无法言喻的幸福让一切等待都值得。敬畏与热爱自然的人,最后也会得到自然的回馈。”
  该纪录片将于10月3日—5日,每晚20:15在武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并将在新华网、绿色中国等全国多家媒体平台陆续推出 。
  编辑丨王 爽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桂花,桂花,收到请回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